七两桃花蜜

改名了哈,不是被盗号。

【墨白之桃花小记】文案

吴恪之✘白浅   墨渊✘白浅  《平凡的荣耀》番外

——

文案


老吴捡到了一只小狐狸,在自家门口捡到的。


还是一只会变成人形、说谎不眨眼、会装可怜也会魅惑人的小狐狸精。


小狐狸说,自己住在很远很远的深山里,家里有爹娘,还有五个兄长,还有十六个表兄。她排行十七,所以平时里家人都唤她作十七,他也可以唤她十七。


老吴:“…………”


老吴把小狐狸送去了警察局。


可小狐狸毕竟是小狐狸,即便小狐狸看起来跟普通的小姑娘没什么两样,但那双明澈的眼睛看着人的时候……真是让人抵挡不住。


所以当小狐狸抱着个冰淇淋吃得眉开眼笑的时候,老吴决定把家里那个空出来的房间租给小狐狸暂做落脚之地。


毕竟这样单纯又好看的小姑娘,落在外面不安全,如果真出了什么事,他也良心难安。


——


老吴养小狐狸半个月后的某一天,小狐狸笑眯眯的跟他说,其实她是个神仙,因为前世跟他有缘,所以才特地下凡来陪他。


老吴:“…………”


老吴这些日子被小狐狸闹得有些头疼,所以就鬼使神差的回了一句,“狐仙报恩都是要以身相许的。”


白浅上神:“…………”


师父果然是师父,即便转世投生到了凡界也还是如此地不好糊弄!


——


昆仑虚。


成亲那夜,白浅上神本着既是做挂名夫妻,自然不能占了师父屋子的周全想法,可谁知话才说完——


她的新婚夫君却朝他欺身过来,眼里皆是缱绻的笑,沉沉缓缓地与她说:“当真只是做挂名夫妻?”


莫名摔倒在榻上且被人拢在了身下的白浅上神:“………”


拢着她的人又压近了一点,“在凡间答应我的事,白浅上神可是要反悔?”


确实打算反悔的白浅上神:“……………”


——

——


作者有话说:

播《平凡的荣耀》那会儿在微博热搜看到过吴恪之被欺负的片段,赵又廷那个小胡子的憔悴扮相,还有个别微表情,就觉得好像墨渊,然后就手欠想要写个墨渊历劫的同人文了。


开始写的时候电视剧还没演到老吴有老婆,要是早知道老吴有老婆我就不写了。(哭唧唧!)


但我又是个有强迫症的,挖了坑就想填完,而且但凡我挖的坑,我决定挖的时候就已经想好大纲和基础脉络了。


所以还是决定再把这篇填下来,先前评论里有个小可爱说要不就当老吴的老婆没出现过,我想了一下,也不是不可行。


咱们这篇就当是个平行世界吧,老吴单身,设定为墨渊来凡间历劫,白浅追来,写个十万字左右的短篇,有关职场的尔虞我诈就不着重写了,主要是写墨白。


接三生剧版结局续写,甜文,应该很甜,HE。


评论(3)

热度(27)